地表最強坦克!陸軍提升戰力 向美採購百輛M1A2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2018/07/09 09:1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陸軍先前擬向美方採購「地表最強坦克-M1A2」,以汰換老舊軍事戰車!據了解,國防部已拍板定案,明年正式編列預算購買M1A2戰車。

據《中國時報》報導,陸軍針對採購M1A2戰車案,軍方內部已討論多年,如今終於拍板定案,有軍方官員透露,先向美方採購2個戰車營,數量約100量的M1A2戰車,其中這項採購案還包含種子人員的訓練,5年零附件等,估計預算約2、300億元,明年是第一年編列預算。

 


此外,軍方官員表示,我國現有戰車包含勇虎戰車與M60A3戰車多數已老舊,且戰車是基本戰略武器,適時更新軍事設備,有助於提升國軍形象,對戰力有信心,家眷也會安心,對此,總統蔡英文表示相當支持。

M1A2艾布蘭戰車也被號稱「地表最強戰車」,重量約70噸,比我國陸軍現役的勇虎戰車還重20噸,軍方解釋有了M1A2戰車的加入,若是共軍來犯,就必須得運送更大的戰車上灘岸,對共軍而言將會非常困難。

先前,國防部長嚴德發強調,未來將不會百分百外購,希望比照國艦、國機引進科技技術,帶動國內產業產值,而此次採購案將會被視為我方向美採購新戰車的宣示,軍方官員也表示明年M1A2戰車將編列第一年預算,而目前是採購初始,美方要開生產線,經費應該不會太多,等到交車期才會是付款高峰期,預訂台美年底前將會完成採購評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8/07/09 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