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8立委赴陸海峽論壇 黨政人士:向中國「朝貢」

2018/06/03 21:03
示意圖/國台辦官網

國民黨10名立委近日才赴陸拜會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向國台辦提出「台商投資、雙邊貿易、教育文化」等相關議題建議,並獲國台辦允諾協助,4日又將派遣8名立委由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帶團,至廈門參加「海峽論壇」,讓黨政人士痛批國民黨這些人跟本就是「國台辦黨團」。

 

據《自由時報》報導,此次共有48人與會並由郝龍斌帶團,立委部分有黃昭順、廖國棟、賴士葆、費鴻泰、顏寬恒、徐榛蔚、陳宜民與陳雪生等8人參與,另外大陸事務部主任周繼祥、考紀會主委魏平政與行管會主委邱大展也將隨團參訪。

有黨政人士指出,中國不停打壓台灣國際空間,國民黨立委卻趁休會之際就絡繹不絕到中國「朝貢」,直言「有這種在野黨需要敵人嗎?」,並說海峽論壇是中國的統戰平台,台灣出席人士演講稿都得經國台辦審核,質疑國民黨難到不知道嗎?


朱立倫則表示,海峽論壇是基層多元交流,新北市府每一年都會參加,今年將由副市長呂衛青代表出席,台北市政府則由副市長鄧家基代表出席。另據了解,陸方將會繼惠台31項政策後,再宣布另一波惠台政策。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昨日宣布,本屆論壇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將發表重要談話,論壇也會分「青年交流、基層交流、文化交流和經濟交流」4大領域,並規劃69場活動,估計將有數千台灣人士與會,規模與去年相當。

實習編輯/黃耀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8/06/03 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