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明才爆總統不選連任 賴揆:空穴來風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楊子毅 報導

2018/03/23 19:16

國民黨立委羅明才今天(3月23日)質詢行政院長賴清德時表示,有消息謠傳總統蔡英文不會連任,民進黨將會由賴清德角逐總統,對此賴清德回應,這消息是空穴來風,不過羅明才似乎仍不認同,他說過去很多活動都是由總統衝第一線,但現在卻都是由賴清德出馬!

 


行政院長賴清德會不會代表民進黨角逐下屆總統,國民黨立委說有小道消息,賴清德則回應「這是空穴來風」。

賴揆乾笑兩聲就知道這問題有多尷尬,但儘管賴揆否認,羅明才仍堅持他的爆料有所本;羅明才說現在都是賴院長到處跑,大家都在講沒有看到蔡英文,還說記得以前有史以來所有總統,什麼事情都應該第一線。

而且總統只當一屆的傳聞不少立委都聽過;國民黨立委李彥秀指出,當一屆的說法在政壇上其實有討論過,其實也有跡可循,獨派的辜寬敏大老也曾經說,蔡英文總統其實可以出線,這是民進黨在當年曾說過的,派系平衡下的結果。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則說,民進黨內部有一些獨派大老,都覺得讓小英做一屆就好,反正她喜歡得罪人就讓她得罪光光。
 




沒明說的是總統被嘲諷的「大小姐」個性,也成為不少人說是她只當一屆的原因,因為在總統過去擔任陸委會主委時,這風格讓人印象深刻。陳學聖透露,蔡英文當時可以跟委員會講說她體力不好不能常去立院,還有說可不可以只去半天。



但總統真的不連任嗎?府方對此冷處理,和賴揆一樣強調傳聞是空穴來風,也謝謝委員關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8/03/23 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