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攜手富士康 跨足電動車產業

2018/01/29 14:2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華爾街日報」今晚報導,阿里巴巴及富士康聯手投資中國大陸電動車新創企業小鵬汽車。這是大陸電子商務巨頭阿里巴巴首次跨足汽車產業。

另外,創投公司IDG資本(IDG Capital)也是參與計畫另一投資方,共同投入小鵬汽車的生產及研發。

 


報導提及,另2家大陸商務巨擘百度公司及騰訊控股,先前已聯手出資至少25億美元,投資大陸電動車品牌蔚來及威馬。其中,騰訊還擁有美特斯拉汽車公司(Tesla Motors)5%股份。

華爾街日報引述資深顧問魯索(Bill Russo)分析,阿里巴巴、百度及騰訊相繼投入電動車戰場,期待分享無人駕駛汽車市場商機,包括提供顧客線上遊戲、影音串流、網購及社群媒介等。至於阿里巴巴及富士康則期待透過這次投資案,開發網路、人工智慧等合作機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8/01/29 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