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法修法 時力主張制憲權納公投項目

2017/12/12 10:45
圖/中央社

公民投票法修正草案今天將力拚三讀。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說,屬於人民的制憲權在國家主權的高度下,應在公民投票法內予以落實,這是今天在公投法補正中,時力會最強調的事。

立法院院會今天對公民投票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持續進行二讀,預計今天完成三讀。時代力量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說明修法立場。

 


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巴魕剌強調,時代力量版本有10大特色,包括增列原住民族知情同意權、增列領土變更案及制定新憲法、公投年齡降至18歲、提案門檻降至萬分之一、連署門檻降至1.5%、公投門檻改採簡單多數決等,盼公投法能展現台灣人民能做自己的主人,至於保留條文,時代力量會在院會積極表達立場。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台灣人民有透過公投制定屬於台灣人民憲法的基本權利,大家奮鬥了這麼久,到今天最關鍵的時刻,若被棄過去的理想,對得起過去長久以來共同為此理想打拼的夥伴嗎?

他說,時代力量的立場非常清楚,過去怎麼承諾選民的,今天就在立院實現,屬於人民的制憲權在國家主權的高度下,就應在公民投票法內予以落實,這是今天在公投法補正中,時代力量會最強調的一件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7/12/12 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