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富欠薪兩個月 員工申請調解

2017/12/08 18:47
圖/中央社

慶富造船公司承造獵雷艦案瀕臨解約又欠薪兩個月,高雄市勞工局近日接獲慶富員工93人申請勞資調解,勞資雙方將於20日開調解會。

慶富承造獵雷艦案風波不斷,由於銀行團不願展延預付款還款保證,海軍已沒收慶富第3期預付還款保證金新台幣24億餘元,並要求慶富今天依約改正履約缺失,否則最快明天將宣告慶富違約,啟動解約程序。

 


慶富公司創立於1989年,員工近百人。高雄市勞工局主任祕書皮忠謀表示,慶富無故不發放員工薪資,上個月已依違反勞基法開罰,近日慶富公司又有93人向勞工局申請勞資爭議調解,事由是10、11月欠薪,已排定20日下午2時在勞工局開調解會。勞工局會盡全力要求資方當天出面負起責任,維護勞工權益。

慶富總部公司員工今天仍照常上班,由於公司發言人紀景朧日前已離職,面對媒體詢問公司狀況相關問題,員工都低調不回應或說「不清楚」。

不過,慶富董事長陳慶男的不願具名密友下午透露,慶富已向海軍允諾,12月底前會補正24億元爭取暫緩解約,且公司現行的經營權也不變,但陳慶男不願透露是誰伸援相挺。
 


由於陳慶男夫妻上午9時餘就到住家轄區派出所報到,陳慶男次子陳偉志也於凌晨零時10分至派出所報到,因此媒體下午找不到人,無法進一步查證慶富允諾12月底前補正爭取暫緩解約消息是否屬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7/12/08 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