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參與東吳超馬  肯定選手堅持精神

2017/12/02 11:54
圖/中央社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參與2017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致詞時肯定選手們用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的精神,展現生命力量,激勵社會中的弱勢者。

根據主辦單位提供的資訊,馬英九在1999年台北市長任內,就曾參與第一屆東吳超馬,相隔17年後於2016年再次踏上東吳跑道,創下分齡組第一成績,今年又再次參與。

 


馬英九致詞表示,17年來,東吳大學不分晴雨舉辦超馬比賽,讓他敬佩與感動,更重要的是每一年比賽,都會邀請一些弱勢團體參與,透過選手在24小時的賽程中,展現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的生命力量,發揮激勵的效果。

馬英九也肯定活動志工和工作人員,讓選手在24小時中,不是真的孤獨。他並特別提到大會形象大使、「超馬媽媽」邱淑容,雖然在法國參與馬拉松時因細菌感染不幸截肢,但這些年來依舊以爽朗的笑容面對每一天,讓人感受有她在,社會就有正面力量。

馬英九還幽默地說,他的母親一直不懂為何有人叫「超馬媽媽」,讓他花了很多時間解釋是超級馬拉松的媽媽,而不是「超」馬媽媽,但也因此緣由,讓他非常喜歡邱淑容。
 


馬英九今天參與體驗賽,第一圈時和邱淑容一同用步行的方式走完,接著才開始慢跑。今年東吳超馬共有來自11國、42位選手參與24小時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7/12/02 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