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董座人選 經長:能力最重要

2017/10/30 11:40
圖/中央社

中油董事長可能由南台科技大學校長戴謙出任,但因戴謙年齡已超過國營事業負責人法定年齡,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接任人選能力最重要,若有需要,應檢討相關辦法。

中油公司前董事長陳金德因815全台大停電請辭負責後,由經濟部次長楊偉甫暫代職務;楊偉甫上週證實將接任台電董事長職務後,行政院人士表示,行政院長賴清德屬意南台科技大學校長戴謙接掌中油。

 


經濟部今天上午為楊偉甫舉辦歡送會,沈榮津會前受訪表示,行政院針對中油董事長接任人選有整體考量,「還是能力最重要」。

根據「行政院所屬國營事業機構負責人經理人董監事遴聘要點」規定,遴聘初任負責人年齡不得超過65歲,且無論任期是否屆滿,年滿68歲應即行更換;現年68歲的戴謙若要接任中油董座,年齡將是一大限制。

面對媒體詢問是否有解套空間,沈榮津表示;「年齡部分有需要的話,應該也要去檢討辦法。」
 


沈榮津說,中油人事目前仍在作業,預計11月會公布,待行政院核定後會「盡快跟大家報告」,並希望能將國營事業空窗期縮到最短。(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7/10/30 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