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電台開播 可服務94%以上部落

2017/08/09 15:22
圖/中央社

Alian 96.3原住民族廣播電台今天在聯合國「世界原住民族日」於FM96.3開播,預估可服務全國94%以上部落、觸及75%原住民族人口,以傳遞原住民族文化。

為保障原住民族群媒體近用權與文化發聲權,Alian 96.3原住民族廣播電台開播,在新北市新莊區典華酒店舉行開播典禮,安排娜麓灣樂舞劇團及屏東縣瑪家鄉北葉國民小學小朋友演唱泰雅族傳統歌曲及排灣族古謠。

 


總統蔡英文與會發出電台第一聲,「大家好,我是蔡英文,Alian 96.3原住民族廣播電台現在正式開播」。

財團法人原住民文化事業基金會董事長葉燕妮說,電台開播,見證原住民族媒體近用權往前邁進一大步的理想。

葉燕妮說,電台是以原住民族為軸心、原住民族為主體的全國性廣播平台,未來將朝傳承文化語言、傳播多元文化與提升民族認同方向前進,無論任何年齡層都可藉廣播傳達,聆聽到最有原住民情感、精神及味道的新聞和節目。
 


葉燕妮表示,電台開播是原住民族在媒體發展史上重要里程碑,深深期許透過世界原住民族日,把電台開播消息分享給全世界的朋友。

原文會新聞稿表示,原文會將致力推廣原住民音樂娛樂、美食烹飪及社會關懷等15種主題文化,也計畫在官方網站增加國外最夯的podcast隨聽隨選功能,讓電台節目不受時間與空間限制,無遠弗屆傳播到世界各地。(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7/08/09 1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