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押蔡正元】3方密約拿下中影 獨吞減資款惹惱郭台強

2017/07/19 04:55

【鏡週刊報導】台北地檢署調查本案的核心,先扣住中影公司減資款的流向往上追。根據蒐證,2006年4月,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胞弟郭台強透過蔡正元入主中影時,原本與國民黨中投公司達成的交易金額是31億元,分5期支付,當時郭台強用妻子羅玉珍名義,與蔡正元、莊婉均簽訂密約合作,約定中影股權登記在阿波羅投資公司,再由蔡正元擔任董事長。

只是郭台強萬萬沒想到,3個月後,蔡正元接管中影,申請中影減資,並把5億8000萬元的減資股款,匯到蔡正元所掌控的阿波羅投資公司,蔡正元並與阿波羅私簽信託契約,將錢先信託到自己名下。

問題是,減資案事後遭經濟部駁回,中影雖經訴願仍遭否決,另一股東台灣銀行還向法院提起確認無效之訴,2011年經高院判決確定減資無效。依法先前已退給阿波羅公司的5億8000萬元應該還給中影公司,郭台強接任中影董事長後,也多次催付該筆減資款,卻遭蔡正元拒絕,一怒之下向法院狀告蔡正元要求還款。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涉中影減資案遭羈押  蔡正元:政治迫害
蔡正元遭羈押 理由看這篇
涉佔3.7億!蔡正元遭羈押禁見 戴手銬上囚車
【收押蔡正元】真會賺!A中影築愛巢 還多賺1億
【正元就是狂】祕書到正宮 馬尾妹深獲器重
【正元就是狂】不只嘴砲強 蔡正元64歲生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7/07/19 10:1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