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oBike違停!柯:將公告違停取締標準

記者 陸姿羽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2017/05/14 17:40

共享自行車將在雙北市上路,隨借隨環的方式,衍生可能會出現還車亂象,台北市將重啟妨礙交通車輛自治條例,針對違停腳踏車會擴大取締範圍,但該怎麼罰錢,北市交通局說還再跟廠商討論。

 


打開手機裡點選app,用QRCODE掃描解鎖借車,共享自行車OBIKE即將在五月底前上路,未來不必到特定租借點還車,但「方便」是把雙面刃!

記者陸姿羽:「共享自行車oBike相當方便,將在雙北市上路,可以隨借隨還,不過要是像這個樣子隨意停放在路邊的話,是屬於違規行為,將會遭到取締!」

就怕出現違停亂象,市府打算「重啟」2008年修訂的北市處理妨礙交通車輛自治條例,擴大取締違規,自行車違規停車比照汽機車拖吊。
 


民眾:「為了市容,為了安全,應該要取締違停,學校裡面也是這樣,就是如果你沒有停在停車格裡面,吊車來,你就只好自認倒楣。」

腳踏車停超出停車區,交通警察記錄位置拍照開單,同時寫下車型特徵。

停管處:「人行道或是騎樓,這是不能停。」

近600台違停腳踏車放在停車場保管,處罰費用,拖吊費100元保管費25元,為自行車沒車證可辨識,如果要領車,除了提供證件,必須拿車鑰匙試開車鎖,提供拖吊時間地點和車子特徵才能取車,只不過這項措施,對公共自行車管理真的有效嗎?

民眾:「公共自行車,它就算被取締,被吊走也不干我的事,因為我已經還車了不是嗎,還是沒有改善,你借了oBike,然後亂停的問題。」

罰錢該怎麼罰?交通局說還再跟廠商溝通方式,oBIKE總經理說明,會制訂積分制度和停權方式,來制約違規消費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7/05/14 18:1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