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主張統回大陸住 吳敦義:我不是白癡

2017/05/12 12:25
圖/TVBS

中國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吳敦義今天表示,有人主張統或獨,都是言論自由,他不可能有權利,叫主張統的人回去中國大陸住,「我又不是白痴,會講這種話」。

吳敦義上午出席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辦的「與學者們的約會」。前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前亞東關係協會會長李嘉進、中華民國國際關係學會會長楊永明、淡江大學教授陳一新、台大教授趙永茂、前警大教授葉毓蘭、前立委高思博、前立委邱文彥、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榮譽教授趙春山等近50位學者出席。

 


有媒體10日報導,吳敦義日前上節目受訪時說「如果要統的人,回到對岸去住就可以實現,何必拖累2300萬同胞」,引起爭議。

被問到統獨議題,吳敦義再次重申,他的理念是「一國兩制,或統或獨,都為台灣掀波濤。俱往矣,數當前明路,和平最好」,現在不是統的時機,而獨是不能做的,兩岸和平後,思考、制度方式都改變得非常好,就有各種不同的想像空間,他在擔任黨秘書長、立委,對兩岸開放做了最大幅度的努力。

吳敦義說,他從來沒有講主張統就要到大陸去住,「我怎麼會講這種粗暴的話」,這不是一個做過行政院長的人會講的,他當行政院長時,1名40幾歲的人跟他講,為什麼不講統一,生意比較好做,吳敦義說,統沒有市場,就跟獨不能談一樣。「統現在不宜去談,以免很多不願意被統的被牽連」。
 


吳敦義表示,獨是絕對不能做的,「喊獨騙選票,真獨不必要、不能要」,台灣是很好的國家,「喊獨是逼人家動手,沒有這樣蠢的」。

吳敦義說,不管將來誰當黨主席,都要維持兩岸和平穩定,不能「已讀不回」,主張統或獨都是言論自由,「我不可能有權利叫主張統的回去中國大陸住」,一切尊重人民遷徙自由,「我又不是白痴講這種話」,並強調他不會犯那些錯。(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7/05/12 12:2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