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龍斌批前瞻 陳菊回批飽漢不知餓漢飢

2017/05/10 17:19
圖/中央社

高雄市長陳菊等4位綠營直轄市長今天聯合舉行記者會,力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對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批評在南部做軌道建設毫無意義,陳菊回批「飽漢不知餓漢飢」,她覺得遺憾。

民進黨執政縣市首長今天早上發出聯合聲明表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是針對永續台灣的願景,推出的重大國家建設,「勿讓內耗再蹉跎台灣進步」;這聲明是陳菊發起連署。

 


陳菊和台南市長賴清德、台中市長林佳龍以及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下午在民進黨中常會後共同舉行記者會,力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

陳菊表示,前瞻計畫在立法院被阻撓,他們非常憂心,今天專程北上表達意見,前瞻計畫目標有三種:第一,產業轉型升級,提供基礎建設;第二,更重要是平衡城鄉,包括南北發展長期不平衡;第三,普遍提升不管都會或鄉村或台灣北中南的人民生活品質,這是政府基本責任,總目標是提升台灣未來競爭力。

對於郝龍斌批評前瞻計畫是民進黨用8800億元拿來選舉綁樁,盡在中南部執行軌道建設,根本毫無意義。陳菊回應表示,一個國家提供所有人民在不同區域基礎綠色交通,是國家基本責任。
 


陳菊說,為什麼中央政府過去20年在北部投資軌道經費1兆2000億元,郝龍斌覺得歡迎,南部才開始基礎建設投資,郝龍斌站在天龍國角度有一點歧視,好像南部人搭乘公共運輸好像不需要,他們絕不接受,如果郝龍斌要領導國民黨他們真的很擔心,「飽漢不知餓漢飢,不知道人家餓的難過,我們覺得很遺憾。」

賴清德認為郝龍斌失言,對台灣了解還不夠透徹,北部有北部需求,南部有南部需要,郝龍斌需要花更多功夫掌握整個台灣各地民情,批評之前要掌握對南部狀況,對郝龍斌比較好一點。

賴清德也說,過去民進黨關注前總統馬英九提的愛台十二項建設是在執行力,前瞻計畫關鍵也是執行力,民進黨推動時會以馬英九失足為鑑,把前瞻基礎的效率做更好。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7/05/10 17:1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