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跪立射闖關300公尺 戰鬥射擊貼近實戰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2017/04/24 17:11

為了讓國軍更貼近實戰,陸軍從去年開始推戰鬥射擊,一個靶場要從300公尺打到30公尺,透過不同射擊姿勢,通過各種模擬狀況,不少官兵直呼這種打靶更有臨場感!

 


模擬發現敵軍蹤影,伍長馬上下達口令,隊友立刻開火回應,不讓敵軍趁亂逃竄,伍長帶隊向前挺進。

軍事記者相振為:「為了讓大家更有上戰場的感覺,陸軍推出戰鬥射擊,讓大家在不同環境下有不同的應變措施。」

從300公尺發現敵指揮官一路向前追殺到175公尺,不料遭敵方警戒兵發現,伍長立刻使用手勢指揮步槍跟機槍兵,交叉掩護向前邁進,赫然發現敵方機槍陣地,投擲手榴彈炸毀機槍堡壘,隨即準備衝鋒,迎頭給敵軍致命一擊。
 


陸軍的戰鬥射擊測驗規劃7關,共7個情境,要邊指揮邊跑邊射擊,考驗官士兵真正的射擊能力。

關指部機步四營二連上兵陳怡彤:「第一次那時候跑很慢,很難瞄準也打不好,就躍進的時候稍微跑慢一點,腳步要放慢壓穩。」

關指部機步四營二連士官長陳俊志:「提升我們的戰場存活率,更貼近我們戰場的實況。」

陸軍去年開始推戰鬥射擊,並列為測考重要標準,除了戰術動作得確實,步槍兵24發、機槍兵30發彈藥,透過臥射、跪射跟立射,總共得上19發才算合格。

關指部指揮官賴榮傑:「官兵喜歡被訓練這樣的態度,對我們這2年整體訓練成效提升了很多。」

戰場環境日新月異,國軍訓練跟著改變,更貼近實戰需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7/04/24 18:3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