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加碼千億投資台灣 蔡總統親道賀 他卻沒來

2016/12/12 17:23

【鏡傳媒報導】美國半導體大廠美光與台塑集團旗下的華亞科合併案日前生效,今天舉辦盛大的合併典禮,由於傳出美光將擴大在台投資,金額超過千億元,讓總統蔡英文都親自出席道賀。不過,同樣是美光股東的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並未現身,由副總裁王瑞華代表致意,強調台塑對美光的經營相當有信心,希望政府多多支持。

從馬政府時期就開始進行的美光與華亞科合併案,終於在日前正式生效,合併後的美光因此躍升為在台最大外商。今天美光特別選在桃園龜山的華亞科總部舉行合併慶祝儀式,美光執行長德肯(Mark Durcan)親自飛來台主持。

 


為了響應蔡政府的亞洲矽谷政策,美光也同時宣布了擴大在台投資計畫,包括3D DRAM封測廠和華亞科擴建案,估計總投資金額上看千億元。正因美光打算擴大在台投資,等於送了蔡政府一份大禮,因此今天總統蔡英文也親自出席道賀。

由於日前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曾提醒蔡政府,台灣半導體業發展,恐怕面臨缺水、缺電與缺土地等問題,因此今天蔡英文也有備而來,強調為了支持半導體產業的持續發展,已將水、供電做為未來施政的重點,桃園市政府也會全力協助(取得土地),協助美光在台灣擴大投資。

力推桃園打造亞洲矽谷的市長鄭文燦,今天上台致詞時也表示,華亞科學園區就是桃園矽谷的一部分,一年的產值達到5,000億元,接下來華亞科園區二期即將開工,政府將再投入3,000億元,已經預留土地給美光。
 


從總統到桃園市長都親自出席,給了美光好大的面子。反倒是讓華亞科嫁入美光的大股東,台塑集團掌門人總裁王文淵,今天卻未出席與會,改由集團副總裁同時也是經營之神王永慶之女王瑞華出席道賀,似乎顯示著對蔡政府的經濟政策,王文淵仍有相當多的疑慮 ...【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6/12/12 18:0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