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舉債王是它!市民身上背10萬負債

記者 徐微欣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2016/11/01 17:39

六都債王高雄奪冠! 每位市民背債近10萬

財政部年度舉債統計出爐,截至今年9月底,全台6都以高雄市負債2605億元最高,平均每一位市民要背負將近10萬元債務,排名第二是台北市,一位市民肩負4.7萬債務,就有立委質疑高雄市年年負債攀升,新增建設看得到吃不到,建議陳菊學學柯文哲,節省一點!

 




光推動亞洲新灣區,高雄市就燒了300億,重大建設陳菊舉債拚發展,卻也讓高雄市民一人背債將近10萬元!

高雄市長陳菊(2016.8.5):「在過去當然我們有很多事,推動都非常的艱難,能夠看到未來高雄港、高雄市共同發展的願景。」
 


陳菊拜託中央金援幫忙,一旁行政院長林全微笑以對,因為根據財政部最新數據,截至今年9月底,全台6都高雄市負債2605億,平均每人9.37萬,台北市負擔也重,一位市民背了4.7萬,台南市排名第三,但每年僅新增債務23億,算省吃儉用。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要能夠降低舉債的成分,唯一的做法、唯一的出路就是招商引資。」

債王高雄市怎麼還錢?得靠稅收和投資!蔡總統多次強調財政紀律,高雄市每年還是增加負債600多億,地方立委搖頭,實在看不下去!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陳菊要跟柯P學一下啦!柯P上任之後做很多措施,加畫人行道啦,很多地方都要收錢。」

對比「省長」柯文哲,左收停車費、右砍重陽禮金,上任2年累計還款金額232億,綜觀幾位直轄市長,郝龍斌在任期間年舉債158億最多,陳菊排第二,一年舉債132億,朱立倫、胡志強推動地方發展也欠款不少,賴清德23億相對較低。

行政院長林全(2016.8.5):「高雄市有這一些規劃,中央政府一定會盡到應該盡的責任支持市政府。」

耳提面命錢要花在刀口上,財政部也正研議修正收支劃分法,地方舉債不還款,中央睜大眼睛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6/11/01 18:2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