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家長1:1存錢 弱勢學童18歲存54萬

記者 陸姿羽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2016/10/14 11:50

行政院明年成立個人教育發展帳戶,幫助經濟弱勢兒童,由家長每年存1萬5000元、政府也提撥1萬5000元,預計到18歲後就有54萬元,可以用來上大學或參與職訓等課程,改善環境。

 


政院拍板建立教育發展帳戶,像低收入戶黃先生家裡有6個孩子,要讓每個小朋友上大學,幾乎是不可能任務。

民眾黃先生:「如果說這樣子存下去的話,照理講應該是對小孩子的發展應該是比較好一點,上大學的話學費方面比較會有幫助。」

對象包含低收、中低收入戶,還有長期安置兒童、少年,月存錢進入教育發展帳戶,家長和政府1:1方式提撥,最多年存15000元,也就是平均1個月多負擔1250元,直到18歲能存54萬,當作高等教育、職訓的經費,不過常接觸經濟困難里民的里長,擔心存錢會變成另一種新壓力。
 


北市和德里里長洪天化:「你假如說你用這樣下去,你要叫他在繳多少錢出來,有的可能繳不出來,現在你看每一個家庭都是要繳這個健保費,假如一家有5個人口,你要繳多少錢?」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它的配套措施,我目前為止沒有看到教育部有比較完整的規劃,我比較擔心這些錢如果沒有好好運用的話,可能會旁落。」

106年大約有符合的1萬名兒童,經費花費1億6100萬,政府提新政策幫助經濟弱勢,但具體實施面對存錢難的狀況,配套還需要更完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6/10/14 13:0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