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捨49萬高薪?陳建仁接閣揆 未辭「中研院」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2023/01/29 14:35

陳建仁確定接閣揆,不過他在中研院特聘的職務並沒有辭去,藍營就大酸,陳建仁是不捨月薪49萬高薪嗎?是否也打算閣揆做一年,又要回去中研院繼續領,中研院則強調陳建仁是符合規定的「借調」,而借調期間陳建仁必須留職停薪。

 

新任閣揆陳建仁(2020.5.14):「現在該是我回到中央研究院,繼續我做研究、發表論文、寫書的時候。」

只是這研究做了不到三年,陳建仁再度踏上仕途接任閣揆,但這中研院特聘研究員身分,沒要辭。

新任閣揆陳建仁(2020.5.14):「當你活到一個年紀的時候,薪水不是你最重要的一個考量。」
 

當年說對薪水看很淡,但現在卻被在野黨拿來攻擊,痛批是話術吧。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陳建仁卻可以占了這麼多好職缺,而且高薪的位置,是不是又再想一年以後即將卸任,又要回任中央研究員的高薪特聘研究員呢?」

藍營大酸難道是捨不得高薪,因為以陳建仁職位,月薪上看49萬元,比起來他擔任行政院長是32萬,而且這個特聘研究員,根據中研院規定具諾貝爾獎級學者資格者無任期制,全國唯一「終身特聘」,活到老、領到老,當時還被批是「李遠哲自肥條款」。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行之有年的借調,因為他並不會領雙薪,是中研院希望能夠保留陳建仁院長,這樣優異的科學家,讓他未來沒有擔任行政院長之後,可以繼續的為國家服務。」


事實上過去陳建仁擔任副總統時期也是如此,而中研院也強調依照規定經核准得借調至政府機關服務,借調期間辦理留職停薪,因在連假期間,相關程序要等到30日上班日才會處理,只是陳建仁過去副總統時期曾大刀一砍軍公教年金,現在他得薪水終身領,也難免被對手拿來質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3/01/29 1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