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赴災變中心 前內政部長:恐反妨礙調度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2022/09/19 12:57

花東地震,總統蔡英文前一天在蘇揆陪同下也到災害應變中心,但被質疑只顧自己談話沒聽地方聲音,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就說按理說,總統、行政院長根本不該去,因為主要指揮官應該是內政部長,去了維安等等還要先招呼,而裡頭指揮調度從救災隊、國軍到志工,都是複雜且專業的調度。

 

花東地震,第一時間,人還在南投輔選的總統蔡英文。

總統蔡英文(9.18):「中央災防中心已經一級開設,而且現在各地也陸續傳來災情,政府的相關機關都在掌握狀況,也做最即時的救援。」

有掌握、即時救援、民眾要注意,差不多的話晚上八點換個地點。
 


總統蔡英文(9.18):「第一調度跨部會救災資源及人力,全力投入救災工作,現在餘震不斷,我要請衛福部協助花東地區的地方政府,進行收容所的整備。」

比一比總統四點,其實就差不多大意,只是到災害應變中心再說一次。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我們原則上,不希望總統跟院長到我們應變中心,因為第一個那是專業,第二個其實大家都很忙沒有時間招呼你,你一來維安也是問題,為了你來我還要做一份簡報給你。」


尤其災害發生真的忙翻,在應變中心光是協調、整合、瞭情災情,尤其是救災調度。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其實搜救隊是派哪個地方的搜救隊去,這是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在決定,你到災區看到甚麼義工一堆,可事實上太多人到災區,反而對災區是負擔。」

天災人禍政治人物,勘災時機點也得選好,否則恐怕沒幫上忙,越幫還越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2/09/19 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