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鄭績優股! 被點選2024、視察林口暗交鋒

記者 李品誼 邱婉柔 / 攝影 李承祐 林意傑 李國正 報導

2020/09/09 20:34

新北市長侯友宜跟桃園市長鄭文燦,都被視為角逐2024總統大位人選,他們到林口視查解決塞車方案,對於未來是否更上層樓都相當的低調,但致詞中明顯可以感受到兩人暗中交鋒。

 

桃園市長鄭文燦vs.新北市長侯友宜:「你要想說它落墩在哪影響的衝擊面,不是它落墩是在那個用地。」

解決林口塞車之苦,鄭文燦、侯友宜各有意見,兩人分佔全台市長滿意度二三名,都被點名競逐2024,同台致詞,暗中交鋒。

桃園市長鄭文燦vs.新北市長侯友宜:「尤其我跟桃園市鄭市長一直溝通無礙,唯獨在林口交流道,在整個左轉的推動上,就碰到一些瓶頸,我跟侯市長確實每個事情意見都一樣,就這一件不一樣,我一直鼓勵大家坐機捷,但是機捷的票鄭市長林部長,實在太貴了,新北市也是桃捷公司的股東,可以到桃捷的董事會去討論,因為大家對票價的制訂很了解,我跟侯市長確實每件事情一樣就這件不一樣,機捷的票鄭市長林部長實在太貴,機捷票價有影響,謝謝鄭市長,你如果好,我就好,新北也是機捷股東,可以來討論,新北也是股東,大家都很了解。」
 


特別自製手板,侯友宜有備而來,跟鄭文燦談的是市政,拚的是未來的接班氣勢。

桃園市長鄭文燦vs.新北市長侯友宜:「我們都是有心解決問題,所以雖然大家有不一樣的意見,把它做好才是最重要,很多國家的重大建設其實口水會結束,建設會留下來,所以雖然大家有不一樣的意見,因為大家對票價的制訂很了解,所以雖然大家有不一樣的意見,把它做好才是最重要,很多國家的重大建設其實口水會結束。」

可望更上層樓,消息沒停過,兩位市長把政治前途撇一邊,但交通部長林佳龍,對他們可是很看好。

交通部長林佳龍:「侯市長跟鄭市長都是績優股。」


被喻為2024綠營接班梯隊之一,林佳龍雖然已經高升到中央,政治路卻相形顛簸嗎?因為前瞻計劃軌道預算被大砍半,難道是跟政院角力敗下陣。

行政院長蘇貞昌:「凡是行政院核定的建設一毛錢都不會少,不需比較說這個機關的預算比去年多少。」
 

交通部長林佳龍:「我們一定會全力推動加以落實,預算的編列只是技術問題。」

事關總統卡位戰,已浮出檯面的人選,敏感議題,輕描淡寫,默默用市政,拚出2024入場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更新時間:2020/09/09 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