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發會主委傳遭撤換 陳美伶:沒被告知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2020/05/13 12:49

520蔡政府人事改組,民進黨前立委蕭美琴不斷被點名擔任駐美代表,日本媒體還點出蔡總統最希望的就是促成「川蔡會」,另外,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也傳出會遭到撤換,將由政務委員龔明鑫出任。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vs.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接下來這四年你會不會繼續來做這些服務協調工作,可不可以請主委回答一下,跟委員報告,這是長官的權責。」

520就快到了,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被點名可能遭到撤換。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vs.國發會主委陳美伶:「那您個人的心態呢,這個不能夠由我決定,我謝謝大家的關心,到目前為止我沒有接到任何的訊息也沒有被告知。」
 

有沒有被長官徵詢,陳美伶放心中,不過早有傳聞幕僚認為陳美伶表現不亮眼,甚至前瞻建設等議題經常害政府成為標靶,應該被換掉。


陳美伶是賴清德人馬,在賴內閣時期備受重用,陳美伶如果一走,等於賴清德任用閣員都走光,剩下的不是英系就是新潮流,像是蕭美琴就被點名受重用將駐美。

民進黨前立委蕭美琴(02.06):「很多人喜歡猜測(這我們工作),但這些報派,這個就,真的,現在沒有這件事情。」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就分析,如果蕭美琴擔任駐美代表,蔡英文會給他三個任務,包含促成「川蔡會」,以及跟川普女兒跟伊凡卡交朋友,墊高台灣外交實力,再來就是成為宣傳塔,藉由美國媒體好好幫台灣曝光。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我們好期待唷,如果真的美琴擔任駐美代表,可以促成川蔡會的話,我相信這不是任務,而是我們台灣非常大的期待。」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要不要跟伊凡卡交朋友,我覺得意義不大,只是一個很新的事情。」
 

不過從被點名的人物看得出來,英系角色至關重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0/05/13 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