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選舉聲請驗票 丁守中:付出很多成本

2018/12/04 16:56
圖/TVBS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向法院聲請驗票,今天邁入第2天。丁守中說,委由律師全權處理,並認為,他對驗票也付出很多成本,目前對外放話是對方陣營在引導議題風向。

台北市長選舉,丁守中以3254票之差落敗;丁守中日前召開記者會,宣布提出司法驗票,並在律師陪同到台北地方法院聲請查封票匭及重新計票,並繳交保證金新台幣428萬元。今天邁入第2天驗票。

 


丁守中下午出席電視台錄影,會後受訪,媒體詢問,關於目前驗票過程。丁守中說,驗票完全委由律師處理,針對驗票結果,北院之後會給外界交代。

至於第一天驗票結束後,雙方律師團疑似對外提及驗票過程。對此,丁守中指出,是對方陣營在引導議題風向,其實就是依據驗票的最後結果,且因雙方票數僅差3000多票,他有權利可要求驗票。

媒體追問,驗票過程是要全民買單。丁守中表示,法院並沒有增加額外成本,但他要申請驗票,也付出很多成本,像律師車馬費和保證金等。
 


對驗票結果是否樂觀。丁守中說,驗票是法律程序的一環,不可能一翻兩瞪眼,但聲請驗票過程時也發現很多事實,像有人投票時蓋手印,卻沒有選務人員簽章,這很奇怪。

丁守中重申,聲請驗票不是爭取他個人選舉輸贏,是要追求民主選舉制度的公平性,也期望不要再出現邊開票、邊投票等離譜狀況。

媒體詢問,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已領取當選證書的看法。丁守中說,沒關係,柯文哲的當選證書是出現許多疑竇狀況之下才拿到,這樣根本沒尊嚴,且聲請驗票過程也發現許多令人起疑狀況,未來會依驗票結果,進行後續法律訴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8/12/04 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