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跨境詐騙2.3億元 苗檢首波起訴33人

2018/05/29 17:56
圖/警方提供

苗栗地檢署偵辦歐洲跨境電信詐欺案,分批押解91人回台,經偵查發現集團成員4個多月內撥打4萬多通電話詐騙中國大陸地區人士,不法獲利估達新台幣2億3000萬元,首波起訴33人。

苗栗地檢署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刑事警察局去年接獲情資,施姓嫌疑人接受蔡男委託,在台灣招募成員加入「小白詐欺集團」,成員於同年9月起,陸續前往設於歐洲克羅埃西亞與斯洛維尼亞等地詐騙機房,擔任管理者、話務手、電腦手和廚師等工作,分工撥打電話詐騙大陸地區人民。

 


檢方指出,集團成員透過「假冒公安」等方式,向中國民眾謊稱身分遭冒用,必須凍結資產,要求匯款至指定帳戶內保管,藉以詐騙被害人財物,截至今年1月遭查獲,4個多月總共撥打4萬5000多通詐騙電話,估算共詐得新台幣2億3000餘萬元的不法所得。

克羅埃西亞與斯洛維尼亞兩國警方,今年1月18日展開攻堅,順利破獲電信機房,逮捕多名詐騙集團成員,台灣警方也於4月底,在台中查獲蔡姓主嫌,查扣現金5百餘萬元、高級房車24輛、不動產4筆、境內帳戶21個、境外帳戶2個,初估總金額約5900餘萬元。

檢方表示,台灣電信詐騙已發展為跨國有組織分工的犯罪集團,詐騙機房在國外撥打網路電話行騙,騙得款項由車手集團提領後,交由贓款處理中心洗錢、記帳、分贓,並匯款海外詐騙機房作為營運資金。
 


苗栗地檢署檢察官黃振倫主辦這起歐洲跨境電信詐欺集團案,前後動員582名警力,分4梯次將91名嫌犯成功押解回台,除1名孕婦交保,其他90名嫌犯仍羈押禁見,今天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以及詐欺取財等罪嫌,首波起訴33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8/05/29 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