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鹿消防涉收賄  海線唯一女分隊長挪款5萬

2018/03/08 13:03
圖/TVBS

台中市消防局牽扯收賄圖利弊案,第四大隊沙鹿分隊長簡心怡一直有「中市海線唯一女分隊長」美稱,但地檢署卻查出簡女涉嫌遊說想捐贈消防救難器材的業者改捐現金,再與小隊長蔡旺財將捐款挪為私用,女分隊長簡心怡涉嫌詐欺取財、圖利罪以30萬元交保,小隊長蔡旺財涉嫌收賄情節重大,聲請羈押獲准。

2013年簡姓女消防員年紀輕輕就升上台中沙鹿分隊的主管職務,風光無限,還是海線唯一一位女分隊長,沒想到卻被台中市消防局政風室查出行為可疑,挪用捐款中飽私囊,台中檢方掌握事證偵訊後,簡姓女分隊長以30萬元交保,交保後被降為非主管內勤科員。

 




如何發現她涉嫌挪用公款?原來消防局本來是查同屬台中第四大隊沙鹿分隊的同事蔡小隊長安檢收賄案,監聽時意外發現案外案。檢方調查發現,簡姓女分隊長涉嫌試圖遊說捐贈救助器材的善心人士,請對方改成捐現金,最後疑似把5萬元捐款挪為己用。

 


簡姓女消防員曾說,在民國97年8月出勤時曾經接觸過台中市一名律師的感情糾紛凶殺案,體悟到生命寶貴,甚至也分享凡事以身作則的理念,現在跟她被檢方查出的行為相對照,看來格外諷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8/03/08 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