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急!重機直停廁所門口 加油站爆衝突

記者 顧守昌 / 攝影 哀招賢 報導

2018/02/26 19:23

一名自稱有身心障礙手冊的男子騎著大型重機,停在台南安明路一間民營加油站的身心障礙車位上廁所,沒想到遭店家驅趕。雙方爆發衝突,騎士把當時影片PO在自己臉書,認為遭到歧視;但加油站業者說是因為騎士在加油站抽菸,才會將人拉出來,卻遭到騎士反駁。現在雙方各持己見,也都決定要提出告訴。

 


機車騎士跟一名中年男子,在加油站發生拉扯,事發當時加油站業者不斷阻止騎士進入廁所,並跟他說因為他不是殘障人士,但騎士也不甘示弱回嗆,甚至指控對方剛剛搶他東西,還拉扯他衣服。

這起衝突發生在25日下午2點多台南市安明路一間加油站,業者不滿騎士將大型重機騎進加油站,還停在身心障礙下車處,才進行驅趕;但騎士也表示自己有身心障礙手冊,因此雙方爆發口角,甚至肢體摩擦。而當時加油站業者還警告騎士,若警察來要檢舉他的黃牌機車違規,要讓監理站撤銷車牌,讓騎士也氣憤地指控對方根本是在恐嚇。

 


雙方各持己見,為了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到底能不能騎重機,愈講愈激動,加油站業者表示男子是去廁所抽菸,還把菸蒂直接丟到通水孔,才會拉他出去;但騎士反駁對方,要對方提出證明,甚至沒有證明的話,將保留後續的追訴權。

騎士拿出輕度身心障礙證件自清,表示自己曾是運動員,肩膀關節開刀3次,確實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監理單位則表示,根據目前法規,領有身心障礙手冊騎士是不能騎乘250CC以上的大型重機,但聽覺及語言機能障礙不在此限,另外行動不便又沒有手冊,只要有醫師證明一樣可以考照。

高雄區監理所駕駛人管理科長龔建源表示,重機因為有重量以及操控方面的限制,現在只開放給聾啞人士報考大;律師江信賢則表示,對於加油站禁止騎士使用廁所是合法的,因為所有權人是有權限制別人使用。

律師也表示民營加油站屬於私人場域,能拒絕民眾停用。只是雙方拉扯的影片曝光,目前騎士已經完成驗傷,業者也已經儲存監視畫面,雙方都將研擬提告,讓這起上廁所引發的衝突恐怕得繼續延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8/02/26 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