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出來了!賣芬普尼藥商 屏東陳姓父子檔

2017/08/26 17:19
圖/TVBS

毒蛋風波如滾雪球般愈滾愈大,其中揪出販賣芬普尼給彰化養雞場的屏東藥商,陳姓父子交保候傳,而我們獨家掌握到陳姓藥商父子檔的身分,他們經營農藥幾十年,在屏東當地不少養雞場會跟他購買藥物,而爸爸會很勤勞到各個農場推銷自家產品,這一回檢調查出他們涉嫌撕標籤,違規兜售芬普尼,不只供應單一家彰化養雞場,還有其他廠商檢調還要釐清。

毒蛋風波持續擴大,疑似就是屏東這對父子,販賣芬普尼給彰化一家養雞場,臉書上一家人PO出來的照片,到處吃大餐、出國玩,根據了解,這對陳姓父子在屏東潮州地區很有名,由父親白手起家賣農藥,後來漸漸退居幕後交棒給兒子接手,自己偶爾幫忙跑業務、推銷。

 


其他養雞場農民:「有聽說過他也有短暫接觸過,對他不是太熟悉,這次知道是他賣芬普尼我們也很驚訝。」

臉書上兒子還曾分享大武山牧場,沒有檢驗出芬普尼的檢驗報告,現在自己卻被彰化的養雞場供出販售芬普尼遭約談,顯得格外諷刺。根據了解芬普尼是農藥的一種,對於甲殼動物、螞蟻等昆蟲有效,而且價格是其他藥品的8分之1,但它毒性強被列為一種致癌物質,農委會指出芬普尼水懸劑早在104年公告禁止,105年1月1日起就不得再使用,也不該有庫存。

求證屏東的陳姓藥商,他不願正面回應,但陳姓父子坦承不只賣藥給一家養雞場,他們把藥瓶上的標籤撕掉販售,被查獲時買進的芬普尼製造日期為2015年9月,是在禁用之前但還是違法,
 


現在不只販售業者有事,如果農民確定使用來路不明的藥在蛋雞上,依照《動物用藥管理法》,可開罰6到30萬。毒蛋事件如滾雪球般每日一爆,桃園衛生局到27家早餐、雜貨、餐飲店查核,總計下架違規蛋品700公斤,風波延燒至今,已經累計下架1348.8公斤的芬普尼超標蛋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7/08/28 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