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漁船遭陸船洗劫 漁業署:人船均安

2017/07/14 11:34
示意圖/TVBS

澎湖漁船與中國大陸鐵殼船發生糾紛,傳遭挾持赴中國大陸。漁業署署長陳添壽表示,經查證是劫財,13日中午已確認人船平安,目前在海上正常作業,鐵殼船則已由中國大陸追捕到案。

陳添壽說,全案是13日中午12時10分,接獲海巡署通報,告知澎湖籍金和發2號漁船的家屬報案,船在12時,距澎湖西南方125浬處,遭到大陸鐵殼船挾持,船長被押,在交出財物後獲釋。

 


他說,受害的台灣漁船船長除跟家屬通報遭搶錢,家屬隨即向海巡署報案,海巡署據報,派3艘船前往,受害漁船也開船追蹤大陸漁船;而在12時37分時,海巡署跟船長太太通話,確認船長等7人及漁船都平安。

漁業署幕僚補充,海巡署3艘船在13日傍晚6時跟受害漁船會合,1艘留在現場調查,另2艘持續追蹤中國大陸漁船,直到鐵殼船進入中國大陸水域。

14日清晨5時多,中國大陸公安部門表示鐵殼船已追捕到案。
 


但是陳添壽說,他也不太了解,5到9月是中國大陸伏季休漁期間,怎麼會有鐵殼船出現;而且報案時被告知是遭搶奪財物,但是真正原因為何,有待海巡署調查。(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7/07/14 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