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環內外線恐重疊! 疏忽車距易釀擦撞

2017/06/09 18:16

持續追蹤圓環車禍發生件數真的不少,以去年為例,在台北市的仁愛圓環就有104起車禍,造成9人受傷。實際觀察,內環線有車要繞圓環,有車要直行走仁愛路,如果太晚變換車道,就容易發生車禍,台北市交通局表示,因為市區內大多禁止左轉,像仁愛圓環這十字路口多,交通流量大,如果取消圓環設計將導致管制更困難。

 


來到仁愛路和敦化南路的圓環,綠燈亮起,車輛開始往前行走,這裡十字路口多、交通流量大,駕駛如果稍微不注意,很容易就會發生車禍。

記者韓上棆:「在仁愛圓環的內環道經常會發生車禍,就是因為有的車子是要繞著圓環走,有的車子是要直行,而如果在變換車道,不小心的時候就會發生擦撞,我們也實際直擊2輛車發生事故。」

拍攝期間,記者正好目擊白色休旅車在圓環和小黃發生擦撞,雙方駕駛下車,看那邊車輛毀損,事後交換手機留下對方資料,看來沒有報警,打算和解,要是多雙方多停留一會,恐怕造成交通阻塞。
 


根據台北市交通大隊統計,光是去年,仁愛路和敦化南路的圓環一共發生104起事故,有9人受傷,而在重慶北路和南京西路的台北圓環,也有12次車禍、8人受傷,原來仁愛圓環的外環道如果騎士順著路走,不會和汽車爭道,但要是打算到另一頭,就在這裡汽機車容易發生碰撞,而在內環道,如果打算直行仁愛路的開車民眾,行駛在內線也會和要繞著圓環的車產生動線重疊的情況。

而在景福門這的圓環,專用道的公車準備切入內環道,也會和直行信義路、仁愛路的轎車路線重疊,就算綠燈,小轎車駕駛也必須等公車先過。台北市交通局說,像是景福門、仁愛圓環和台北圓環,這裡十字路口多,加上大多禁止左轉,拆除圓環可能導致管制更複雜,圓環車禍頻傳,他們將整理事故原因,改善燈號或者加強標線提醒,民眾開車經過這些地方,不論怎麼走,放慢速度、多注意四周情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7/06/09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