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挑戰鐵人三項 六旬中醫師海泳溺斃

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

2017/05/21 18:40

苗栗一名60歲中醫師,首度參加體人三項卻發生意外溺斃,他下海游泳大約5分鐘,被發現漂浮在水上,救生艇救上岸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家屬質疑安全措施有問題;醫師說,如果連呼救機會都沒有,最可能是心肌梗塞,檢警將調查主辦單位安全設施及人力配備,是否符合規定,以及有沒有疏失責任。

 


選手才下水,一個大浪打來全被往岸邊衝,鐵人三項的海泳,清晨下水沒多久就發生意外,60歲的卓姓中醫師,漂浮在水上不動,被救生艇緊急救上岸,一路急救上岸回到沙灘,救生員也累癱,急救團隊接力CPR,等待救護車。

台灣鐵人三項公司林澤浩:「這位選手是在6點36分下水,差不多5分鐘之後,就被我們救生艇沿路CPR送到岸上。」

卓醫師被送往醫院急救,他今年60歲,預計要完成海泳1.5公里、自行車40公里還有路跑10公里,挑戰鐵人紀錄,但是第一項游泳就發生意外,家屬趕到醫院好著急。
 


家屬卓先生:「安全設施可能沒做好,人這樣不知道送來人就沒了。」

家屬質疑安全措施有沒有問題,說他愛好運動,騎車和路跑是強項,為了挑戰鐵人三項特別加強游泳,怎麼會才下水就發生意外;醫師說,如果連喊救命、呼救都沒有,最有可能是急性心肌梗塞。

醫師何國文:「游泳當中,浪沖進來叫救命都有時間,突然間整個功能都停下來,應該是心肌梗塞的問題。」

主辦的台灣鐵人三項公司,第4年在通宵海水浴場舉辦,當時通霄海域而風浪2級、氣溫27~30度,主辦單位表示,救生團隊在選手出發後5分鐘發現溺水,當下立刻急救,還是沒挽回卓醫師的性命,檢警還要釐清主辦單位的救生配置和過程,是否符合意外處理程序,以及有沒有疏失責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7/05/21 19:1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