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寫佛經具悔意 馬伕殺情侶老闆改判25年

2017/04/19 18:16

三年前新竹發生了離奇的縱火案,一對情侶檔人間蒸發,原本以為是縱火後畏罪逃逸,後來警方才查出情侶檔經營應召站,雇用嫌犯武張孝慈當馬夫,他不滿被老闆扣薪,還害他戀情差點告吹,將兩人灌醉後勒斃棄屍,一審時武張孝慈被判無期徒刑,上訴高院後,法官認為他在監所內抄寫佛經具有悔意,不但免除死刑,還減輕刑責,改判2個14年有期徒刑,合併執行25年。

 


穿著黑色外套,戴上手銬,特地拉下帽子,這是兩年多前,兇嫌帶著警方前往阿里山尋找2具失蹤七個月的屍體,動手的是他武張孝慈,一審原本被依殺人罪,判兩個無期徒刑,不過他上訴高院,二審判決出爐,法官認為他在獄中抄寫佛經,還說自己如果不殺人,應該會有更好的結果,法官因此認定他有悔意,不但判免死,還從無期徒刑,改判兩個14年有期徒刑,褫奪公權8年。

被殺害棄屍的情侶檔謝仁杰以及吳家卉開設應召站,雇用武張孝慈當馬伕,他不滿老闆扣他薪水又告密,爆料他賣毒品,讓他戀情告催,憤而灌醉兩人後,以USB線勒斃後,棄屍在他奮起湖老家附近,然後到三人租屋處縱火滅跡,誤導是情侶檔放火後畏罪逃逸,不顧其他住戶安危。

武張孝慈媽媽(2015.1.30):「兩條生命耶,我痛在心裡,對他兩個往生的兩個家庭,我要怎麼交代?」
 


案發時武張孝慈的媽媽很痛心,兒子毀了兩個家庭,雖然全案還能持續上訴,但抄寫佛經看出悔意,從無期徒刑減輕,改判2個14年有期徒刑應,合併執行25年,刑責減輕比例過重,恐怕讓死者家屬很難接受。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7/04/19 19:1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