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門戶「落漆」 南港車站樓梯縫頻漏水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陳致宇 報導

2017/03/23 18:44

南港車站除了三鐵共構,緊鄰百貨更是優勢,不過最近除了百貨業者和原本兒童設施業者不再續約,引進大型品牌默默拚轉型,南港車站地下中庭更被民眾直擊樓梯縫隙處頻頻漏水,通行非常不便,而台鐵局解釋,主要因為縫隙處膠條老化,未來除了補強,也不排除搭設遮雨棚。

 


提著行李不想繞路,涉險從濕滑路面通行,就連爸媽牽著小孩也從這走,這是19日晚上8點半,南港車站地下中庭民眾所拍下的畫面,只是當時明明是晴天怎麼會漏水?

民眾:「拿東西拖個行李箱,可能東西會濕掉,就沒有下雨還會漏水,所以建築應該是有問題。」

重回現場,同一個位置水依舊繼續漏,實際觀察其實不只這往前還有3處,甚至50公尺外的樓梯下方也在漏。
 


記者錢麗如:「實際來到南港車站地下中庭,是簍空的設計,並沒有遮雨的地方,因此雨水下來的時候,就容易從樓梯表面,膠條老化的縫隙處滲下去,接著水會持續往下滲,到了底部又有縫隙的地方,就會像這個樣子漏出來。」

對此,台鐵局解釋主要因為地下中庭是簍空設計,下雨水若滲進樓梯,再順著坡往下流,碰到膠條老化破裂縫隙就會漏出來。

台鐵南港站站長徐天安:「我們會先請廠商針對膠條老化做一個補強,我們也會和上級來評估看看是不是有做遮雨棚的需求。」

而南港車站緊鄰的百貨業者,最近則忙整櫃轉型,像是和原本的兒童設施業者,3月底後不再續約,同樓層將引進日本知名生活用品店,還有兒童互動遊樂大型店都破百坪。

百貨公關Amy:「目前商場在人潮上、業績上都有持續穩定的表現,所以我們在整體商場規劃上,也希望品牌以及業種性向更豐富。」

只是南港等於台北東區門戶,車站漏水、百貨換櫃引起關注,到底加分扣分恐難定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7/03/23 19:3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