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成千金我堂姊!」 假證件電信行騙手機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顧守昌 武紹隆 報導

2016/10/24 13:17

高雄一名蔡姓女子從今年2月份起到電信門市假裝幫公司代辦門號,卻是拿走高單價手機後避不見面,甚至謊稱是寶成集團千金蔡明潔的堂妹,把蔡明潔當成人頭戶,由於她都選在週末犯案,拖延店家查證時間,高雄、台南各大電信公司都受害,至少騙走30幾支手機,還好業者Line的群組早就流傳她的特徵,利用她再度犯案報警逮人。

長相清秀的蔡姓女子4月份因毒品案被警方查獲,沒想到她更涉及多起詐騙手機案,遭到通緝。

 


通訊業者:「一開始出來騙的時候我們群組早就知道了,在南部7縣市,我們群組你在A地方犯罪,B地方早就接獲訊息。」

南臺灣通訊業者的群組,從今年2月份早就開始流傳這位蔡小姐的證件影本,以及一份市府發出的公司變更登記公文函,因為她拿著這些證件假裝幫公司辦理門號,以最高費率幾乎不用出錢,就能拿走好幾隻頂級手機,由於都利用假日上門,許多店家根本無法及時查證。

通訊業者:「出來後她當然門號不可能用呀,在門號不使用情況下,我們店家是會被電信商罰錢的。」
 


被盜用的公司行號還包含寶成集團的千金蔡明潔,由於2人都姓蔡,她還對外謊稱蔡明潔是她的堂姐,從2月到10月,高雄、台南就有好幾家電信業者受害,損失30多支手機,最後她10月份又到高雄三多路上一間電信門市辦理門號,被店員認出趕緊報警逮人,事件才終於告一段落。

如今蔡姓女子充當豪門不成,反倒成了階下囚,還好電信業者強大的通報群組發揮功能,雖然嫌犯變得了一時,卻不知道早就被盯上,成了被追緝目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6/10/24 15:0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