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三飛彈案偵查終結 檢認定誤射非關陰謀

記者 哀招賢 周俐萱 / 攝影 武紹隆 高雄 報導

2016/08/29 17:46
圖/TVBS

海軍金江軍艦7月1日誤射雄三飛彈,擊中高雄籍漁船,造成1死3傷事件,高雄地檢署在今天偵查終結,依廢弛職務釀成災害罪,起訴金江艦中尉兵器長許博為、射控士官長陳銘修,最高可判刑10年,至於發射飛彈的中士高嘉駿,則被依業務過失致死起訴,根據雄撿新聞稿指出,當天僅需模擬發射1枚飛彈,但高家駿等人卻在過程中,將4枚飛彈的火線全接上,而且沒注意到其中有2枚被狀態顯示為實彈,結果高家駿在無人監督、又沒有注意到飛彈已是實彈狀態,按下其中1枚飛彈發射紐,而釀成這起1死3傷的慘劇。

7月1日金江艦雄三飛彈誤射擊中漁船,釀成1死3傷,雄檢經過2個月偵辦,偵查終結。

 


高雄地檢署襄閱黃元冠:「各項安全調查以及查訪均未發現有任何可疑現象。」

除了採集檢體進行鑑定,另外蒐集金江艦相關人住處、辦公室,金融帳戶等交叉比對,認為整起事件確實是過失意外,透過金江艦監視器還原當時狀況,8點12分飛彈彈道口突然開啟,而且4枚飛彈火線全接上,高嘉駿沒有注意其中兩枚螢幕狀態顯示為「實彈」。

按下確認幾秒後其中一發發射,造成船長慘死,雄檢認為中尉兵器長許博為,射控士官長陳銘修因為口渴擅自離開戰情室,沒有盡到督導責任,被依廢弛職務釀成災害罪起訴最高判刑10年,而發射飛彈的中士高嘉駿被依過失致死、過失傷害、過失毀損武器等罪嫌起訴,最高僅判刑5年,還得以併科罰金。
 


船長遺孀:「這種痛你們無法體會。」

只要提起不幸罹難的船長先生,忍不住哀痛眼睛哭腫,一家人對於軍方起訴不願多談。

船長兒子:「盡快協商快點談妥賠償,好讓我們恢復正常生活就好。」

起訴只是一個交代,逝去的人也回不來,船長一家人希望軍方儘快完成協商賠償,修復船隻讓他們恢復正常生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6/08/29 21:5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