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騎士撞人落跑還無罪? 法院:行人違規「咎由自取」

攝影 陳志忠 報導

2022/12/02 19:00

彰化日前發生一起肇逃案,女騎士撞到穿越馬路的行人,檢方提起公訴後,法院卻判決免刑。

 

路邊一名女子左看右看,發現沒有車,她三步併作兩步跨越雙黃線橫越馬路,另一邊一位女騎士直行雙方在路口交叉撞,女子倒地受傷,案情過了一年出現轉機。

事發在彰化花壇,59歲楊姓女騎士撞到行人後,沒有報警也沒有叫救護車就自行離去,警方後來開她肇逃罰單,檢方也提起公訴。


民眾:「有賠償的部分,就是代表雙方有和解啊,去分駐所去警察局做個備案,應該會對雙方是最好的,因為她真的是違規,先違規啊而且她有賠償啊。」
 


民眾:「(無罪)可以啦。」

法官審理時認為女騎士賠償新台幣3600元給行人,加上女子違規穿越雙黃線,算是咎由自取,警方有開肇逃罰單不算是完全沒制裁,因此判刑法部分免刑。


彰化地方法院庭長黃齡玉:「其肇事責任完全是因為,被害人張女於設有行人穿越道100公尺範圍內,在雙黃線路段貿然由車陣中穿越馬路,未注意左右來車所導致。」

受傷的行人倒地時額頭手肘膝蓋都有擦傷,法官認為傷勢不算嚴重危險性低,肇逃最低本刑是6個月,法院進一步指出女騎士先前沒有前科,賠償對方也是為了避免日後法庭上訴訟,量刑後裁定刑法上免刑。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更新時間:2022/12/02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