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逆向釀追撞! 騎士見義勇為攔醉駕駛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2019/11/27 19:30

酒後從桃園一路開回新北市,逆向撞車還想跑!49歲的周姓男子,在菜市場跟朋友喝酒後,要開車回家,結果疑似因為太醉了,跑到對向車道都沒發現,撞上直行的機車,當下騎士說「已經報警了」,駕駛卻擔心喝酒的事曝光,加油門趕快走,幸好路過的熱心騎士追了上去,將人車攔下!

 

巷子口,休旅車左轉後,駕駛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已經開在對向車道,卻一點都沒發現,果然不久,煞車燈亮起停下,因為就在這時,車子逆向撞上直行的機車,那時,街道路過人車不少,機車行車記錄器拍下,被撞機車已經倒下,其他人也來幫忙,駕駛開了車門,像是要關心結果,似乎有什麼狀況,休旅車卻直接往前跑了!

記者韓上棆:「開車的周姓男子,當時就在這裡,逆向撞倒了機車騎士,對方跟他說我已經報警了,但是駕駛還是加速往前逃,而路過的熱心騎士,也立刻追了上去。」


當初見休旅車離開肇事逃逸後,一輛機車立刻追了上去,熱心騎士順利攔下人車,交給隨後趕來的員警處置,距離事故地點大約不到150公尺,肇事駕駛想逃,原來遮掩的是自己喝酒的事實。
 


這起意外發生在新北市板橋中正路,這裡都是住宅區,雖然巷子不大,但晚上路邊都有路燈,不至於會看不清楚眼前情況,被撞的吳姓男子,左膝蓋和小腿都有開放性的傷口,幸好送醫沒有大礙,肇事的49歲周姓男子,撞車後一個小時,酒測值還有0.85,酒駕和肇事逃逸,遭法院各判有期徒刑六個月。


警政署統計,從今年開始到10月,取締酒駕高達七萬九千多件,其中一月是尾牙,單月突破九千件,闖禍駕駛在桃園和朋友喝酒,一路從菜市場開車回新北市,因為有悔意加上和騎士和解,法官也給他機會,告誡別再犯錯,否則下回從重輕量刑!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9/11/27 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