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老舊校舍無預警倒塌 圍牆外六車遭輾壓變形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哀招賢 張立陵 報導

2019/03/14 21:26

高雄市市中一路的七賢國中廢棄校舍,14日下午三點多,突然傳出校舍倒塌,不但壓斷了大樹還推倒圍牆,並倒是圍牆邊五六部汽車全部壓毀,也讓前來查看的車主一度傻眼,經過了解才知道,原來當時有工人正在進行拆除作業,疑似老舊的樓地板承受不了機具的重量,才會突然倒塌,還好當時沒有工人受傷,圍牆外也沒有路人經過,不過後續的相關理賠以及原因,還得由勞檢單位找出原因,目前已經暫時停工。

 

路口監視器拍到砂石車正要經過,沒想到一旁圍牆突然塵土飛揚,當時還有一名機車騎士停在路邊查看,直到發現狀況不對才急忙騎車離開,而民眾聽到一聲巨響,外出查看,才發現圍牆已經倒塌,大樹傾倒折斷,重點是圍牆邊好幾部車輛居然被壓在底下慘不忍睹。

記者vs.女駕駛:「看得到車子嗎,沒看到車子耶,還在更前面耶,還在裡面還沒發現嗎。」


記者vs.被害車主:「我三點到的吧,三點到的呀,它三點半倒的耶,你差半個小時(沒躲過),對呀,對呀,對呀。」
 


不過這位先生就沒那麼好運了,車頭整個被壓爛動彈不得,而跟他一樣狀況的車子至少有六部,沒有被波及的車主,則是第一時間急忙逃離現場。

記者vs.目擊民眾:「看它(建築物)就突然就倒下來,突然現場就一陣煙這樣,都在施工一直都在施工,所以倒的那一剎那還是有在施工的,還在施工中。」

這起誇張的意外,14日下午三點多就發生高雄市前金區的七賢國中舊校區,原來當時有工人正在施工拆除舊房舍,沒想到無預警老舊校舍倒塌,壓壞了大樹跟圍牆,直接波及到外頭車輛。


記者vs.施工人員:「樓地板本身並不是夠牢,那因為它承受不住之後,就才倒的啦,就去拉扯嘛,樓地板往下拉扯旁邊就不夠力量拉了。」

還好當時倒塌的建築物沒有倒向工人,而圍牆外也剛好沒人經過,初步搜尋沒有人員傷亡,但就怕會有其他意外,除了警方趕緊拉起封鎖線禁止其他人靠近,教育局也已經通報老檢單位,要確定是否有缺失,以及其他危險,才能恢復動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9/03/14 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