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個資外洩!女遭詐15萬 告車手討8成

記者 李潔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2018/10/09 21:42

台北市一名潘姓碩士生,前年4月份上網報考多益英檢,個資卻慘遭外洩,被詐騙15萬元,立即向警方報案,才發現受害者不只她一人,進一步蒐集資料,交給檢警調查,警方事後逮捕多名車手,移送地檢署,這名碩士生也成功追回,被騙的12萬元。

 

翻開大疊資料,為了打官司,潘小姐當起柯南,原來她前年報考英檢,她的個資卻慘遭外洩。

受害政大碩士生潘小姐:「165那邊就有發現說報案量有暴增,然後也有通報多益英檢那邊,他其實也有做一個緊急應變的寄簡訊提醒考生,我受騙我才發現我的個資被外洩了。」


潘小姐說前年4月上網報名英檢,參加6月的考試,但7月4日竟然接到假冒多益員工的詐騙電話,詳細講述個人資訊 ,包括報名場次與費用,要求她操作ATM ,但這卻全是騙局,詐騙金額高達15萬元,她立即報案,警方也展開調查,事後陸續逮捕多名車手,原本以為被騙拿不到錢,結果卻出乎意料,成功追回共12萬元。
 


受害政大碩士生潘小姐:「業者發現他們發生個資外洩,他其實要通知,用個別的方式告知我們消費者,我們個人資料被侵害的事實,還有他們採取的因應措施,可是現在看到包含多益他們當時候的處理方式,他們都是第一個在官網張貼,一個像是貼在自家門口春聯的反詐騙宣導,那樣的內容其實並沒有達到個別被告知的效果。」


雖然這一次,被害人成功拿回被騙的錢,但之後在網路上分享心得,才發現被害人不只他一個,警方統計,當時有將近6百名多益考生也受害,總金額超過千萬元,潘小姐向多益提告洩漏個資,一審獲得勝訴,但真正的詐騙主謀,恐怕仍逍遙法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8/10/09 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