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造成彰化農損 農委會承諾從寬處理

2018/07/04 17:21
圖/中央社

彰化縣連日降下大雨,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今天到彰化巡視農損情形;林聰賢指出,不管是縣府、農會或鄉鎮市公所都會從寬、從速處理農損,也呼籲農民若有需求,一定要反映。

受到大雨影響,彰化縣多個鄉鎮市出現淹水情形,包括葡萄、花生、花椰菜以及一期稻作等都受到影響,各鄉鎮市公所也將農損情形回報給縣府農業處,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林聰賢今天特別南下來到彰化福興鄉,在彰化縣長魏明谷、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王惠美等人陪同下,關心農損情形。

 


林聰賢等人特別前往農田關心蔬菜受損情形,魏明谷向林聰賢說明,截至今天為止,彰化縣內農損面積約有37公頃,希望中央趕緊把災害的補償金額撥到縣府以及鄉鎮公所,協助農民處理受損的作物,儘速恢復耕作。

林聰賢指出,這次豪大雨造成的農業損失,主要在彰化縣以及雲林縣,而前瞻基礎建設中的治水計畫,有將重要生產區域的農田排水也編列在內,對於重要的生產區域如何避災和防災,也是農委會重要的政策目標。

林聰賢說,他也要向農民報告,除中央和地方有天然災害的救助之外,後續的復育以及復耕等工作,農改場和縣府都會協助農民。
 



除蔬菜、一期稻作等受損外,彰化縣二林鎮一間養雞場也因為淹水造成雞隻死亡,2萬多隻肉雞被淹死,由於死亡的雞隻數量太多,雞農一時間無法處理,只能讓雞隻的屍體堆在養雞場內。

陳姓雞農說,前天大雨成災,不到一個小時,養雞場就已經淹成池塘,根本來不及搶救,只能看著不到半個月就可以出場販賣的肉雞被淹死,現在只能先將雞屍裝袋,再跟農業處等單位聯絡看要怎麼銷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8/07/04 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