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更熱!台北上看37度↑ 恐飆122年5月最高溫

編輯 陳頡 報導

2018/05/26 20:03
示意圖/TVBS

全台週末陽光普照,炎熱天氣彷彿烤爐,台北地區今(26日)中午就出現攝氏36度高溫。中央氣象局預估,北部地區這2天都會維持炎熱天氣,明天還會更熱,氣溫上看37度,不排除會更高,甚至可能打破1991年5月的37.7度最高溫紀錄,成為台北測站122年來的5月最高溫,提醒民眾注意防曬。

氣象局表示,受太平洋高壓增強影響,加上高層風場吹西風,將大陸的熱源吹向台灣,明天將比今天更熱,預估全台高溫均在攝氏34度以上,其中台北氣溫更上看37度,不排除打破今年37.4度最高溫紀錄,還可望超過1991年5月測得的37.7度,成為台北測站自1896年建站122年以來的同期最高溫。

 


氣象局提醒,明、後天持續炎熱,紫外線指數易達過量或危險等級,民眾應多注意防曬,並隨時補充水分以防中暑;降雨方面,氣象局則說,下週一前,全台各地幾乎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清晨沿海地區、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後天下午開始陣雨區域將會擴及至北部、東北部平地。

至於何時變天?氣象局預測,下週二起至下週五將有鋒面接近,屆時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將出現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西半部山區、東部、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隨著時序進入梅雨季及汛期,強降雨等劇烈天氣發生機率增加,提醒民眾留意最新氣象資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8/05/26 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