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氣差!選舉增種2成 康乃馨拍賣價低

2018/05/05 09:58

母親節即將來到而今年是選舉年,彰化花農增種康乃馨也豐收,無奈交易出奇冷清,買氣不振。

 

再過9天就是母親節,彰化縣田尾鄉花農看在選舉商機,增種康乃馨也豐收,無奈交易出奇冷清買氣不振!

劉淑芳說,往年選舉年當年母親節的康乃馨需求量增加,交易會熱絡,花農以過去交易經驗今年增種2成,供貨量充裕,結果買氣竟不如預期,花農等不到訂單上門,連花卉拍賣市場交易後的殘貨量也爆增。


田尾鄉陳姓花農說,今年康乃馨量比去年增加2到3成,量多買氣疲乏,3日台北花卉拍賣市場均價每把10朵48.5元,彰化市場均價更低43.2元,比去年彰化市場均價50元,掉了13.6%,交易價格只有慘字可形容。
 



彰化縣政府指出,縣府每年都有編列預算購買康乃馨,今年也不例外,今年母親節比去年晚了快1週,縣府最近會開始購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8/05/05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