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仁忠義番外篇/活在鎂光燈下

2018/03/19 08:47

【鏡週刊報導】 21歲,700多萬的愛心捐款用光,不再有保姆照顧,忠仁、忠義2兄弟必須獨立生活,像是動物園裡的稀有動物,被放到都市叢林裡。
 

忠仁說:「很多人以為我們很有錢,有愛心捐款,是金山銀山。但並不是這樣,那都是靠我們自己的勞力去換取的,就揹負一種壓力,如果我們講我們很辛苦,別人會認為,台大醫院應該會照顧我們,幫我們安排工作。所以我剛出社會說我在找工作,他們都不相信。」
 

存活,需要一些條件,以及優勢。

那時兄弟倆選擇留在台北,而非到彰化的技術學校,主要是因為身體的病況,台大醫院最了解。台大醫院願意負擔醫藥費,加上健保制度、重大傷病卡,兄弟倆因此不需要擔心醫藥的問題。忠仁說:「如果那時離開台北,可能就不一樣了,不會像現在這樣。」

連體嬰的身分讓2人有名氣。而這個名氣,可以帶來生活上的種種幫助。例如工作,可以被介紹,活動,可以被邀請。拍電影、紀錄片、發行攝影集、郵票、上廣播與綜藝節目。這讓2人獲得的資源與其他身障者不同,因此玩樂經驗豐富。張忠仁提到,有一次他去跟旅行社自我推薦,想出國旅行,希望贊助旅費,老闆就免費招待讓他去玩。
 

報載2人的乾爹是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而乾媽是台北市議員應曉薇。提起這事,忠仁說:「也沒有那麼好啦,如果真的是乾爹就太好了,不過他(戴勝益)有請我們兄弟到他每一間餐廳各吃一次。」那應曉薇呢?「她幫忙我們蠻多的,像演講,有很多活動是她幫忙介紹。」採訪這天晚上,他與應曉薇有約,要到市議會去開會。

名氣,是兩面刃。好的一面,是可以參加許多公益活動。2人曾經是成骨不全症(玻璃娃娃)理事長。現任成骨不全症理事長程建志說:「因為很多人認識他們,所以他們幫忙協會成長茁壯。在身障者中,忠仁忠義雖然特別,但光環終究會落幕,現實生活上的壓力是相同的。」

壞的一面,例如感情。忠仁曾經交過一位女友,「20年前左右的事情了。」但隨即因媒體報導,遭女方家人強烈反對,而結束這段感情。也因為如此,弟弟忠義非常謹慎,他的感情事,連哥哥都不太清楚。忠仁說:「他跟老婆的交往,我也是過很久才知道。」詐欺罪之後,忠義向前女友借貸的金額,後來由老婆蔣文燕還清。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忠仁忠義番外篇】遺憾的地方
【忠仁忠義之三】就算父親病故 家人也不讓他們回去捧斗
【忠仁忠義之二】父母把他們當怪物鎖在房裡 害怕被人看到
【忠仁忠義之一】他們是亞洲第一對成功分割的連體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8/03/19 08:4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