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降雪!沒雪鏈受困 釀20車回堵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2018/03/08 22:03

冷氣團來襲,合歡山傍晚開始第二波下雪,由於有部分車輛沒有攜帶雪鏈,受困山上卡在路中央,警方在3小時內至少接到15起求救電話,回堵至少20台車動彈不得,合歡山部分路段只能單線雙向通行,公路總局從今晚7點開始,翠峰到大禹嶺路段預警性封閉,明天早上7點視天候及路況再開放通行。

 


合歡山降下冰霰,許多車輛卻卡在路上動彈不得!至少2台大卡車因為拖不上去,只能停在路旁,從下午4點開始佔據整個車道,導致後面車輛跟著回堵。天寒地凍,同樣也卡在車陣中的簡先生拍下20部車受困回堵畫面,小台一點的還能靠前面的車拉著後面的車一起上山,但路面明顯積雪,連派出所員警也在一旁待命。



合歡山傍晚開始第二波下雪,儘管下午2點開始限加掛雪鏈車輛通行,不過天色漸漸變暗後,110仍接到15通駕駛電話求救,當中至少有4輛車因為沒有裝雪鏈無法行駛。
 


仁愛分局接獲受困合歡山區報案,也已經派員趕往救援中,清出單向道疏通塞車。氣象局表示,因為水氣與溫度配合,到9日上午前不只玉山可能持續降雪,8日深夜到9日,合歡山、拉拉山、太平山也有機會,不過9日下半天起逐漸轉為乾冷的天氣,預估降雪的機率也會跟著降低。



把握這波賞雪團,民眾千萬要記得將車輛加裝雪鏈,避免受困山中發生危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8/03/08 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