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革尋出路! 台大準校長管中閔「彈性籌資」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2018/01/07 18:54

經濟學者出身的管中閔將接任台大校長,當選後首度露面!面對台大人才流失、排名退步、師資老化等等困境,他提出由下而上的變革。當務之急是經費短缺問題,他認為可會彈性向企業、校友籌資。未來更要與國際交流,直言將當一位「不一樣的校長」。

 


管中閔當選台大校長,曾說「不能等到世界潮流變了,才發現遠遠落後,必須預見未來的變化並超前布局。」自詡當個不一樣的校長,但當務之急是人才、師資流失,資金缺口如何填補?管爺認為經費自籌、爭取預算,募資應該更有彈性。



管中閔允諾不漲學費,但當務之急是台大國際競爭力下滑、排名年年退後,管中閔認為國際交流合作將會是重點。國際交流期待改善台大博士生註冊率低,管中閔期待台大朝未來大學前進。只是高教工會質疑管爺將當初在國發會的自經區帶入校園仍有隱憂。
 


允諾假使要推動高教經濟自由也會優先考量弱勢生的權益,讓有需求學生能享有同等資源。預計2月1日入主台大校園,管中閔如何扭轉高教困境,外界都在關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8/01/07 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