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藥署查上游! 肯德基、摩斯綠薯源自「麥肯」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洪榮斌 報導

2017/09/07 18:15

持續追蹤綠薯來源!食藥署會同台北、台南市衛生局,初步稽查後發現肯德基跟上次爆發綠薯條事件的摩斯漢堡,總供應商都是國外的麥肯公司,再由下游的日燦公司輸入給肯德基,逢泰公司輸入給摩斯漢堡,而台北市衛生局也到肯德基稽查,初步沒有發現有異常薯條。

 


記者陳宥蓉:「肯德基總公司就位在台北市建國北路上,爆發綠薯事件之後,台北市衛生局到場稽查,而各縣市的衛生局也到各地區的門市展開稽查作業。」

稽查人員分別到北市2家肯德基稽查,查看未開封的薯條是否變質,變得綠綠的,但查驗後並沒有發現異常,實際來到速食店,店員坦言不知道上游廠商,但都有做好品管,食藥署會同台北、台南市衛生局初步稽查後發現,肯德基跟上次爆發綠薯條事件的摩斯,總供應商都是麥肯,再由下游的日燦輸入給肯德基,逢泰輸入給摩斯,而2家公司目前都沒有回應。

也被發現有綠薯的麥當勞總供應商在美國,輸入廠商則是夏暉物流,夏暉物流回應運送過程全程嚴格管理溫度監控,有定期抽驗產品,確保品質符合標準,而有丼飯業者疑似也有和綠薯來源的相關廠商合作,也先自主性下架,就怕被消費者吃到。
 


其實馬鈴薯如果長時間接觸日照就有可能發芽變綠,衛生局說有可能是上游,在送到輸入廠商的運送過程中出了問題,才導致馬鈴薯發芽,綠薯事件持續延燒,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相關機關持續追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7/09/07 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