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張!公幼「優先5歲2歲」拚抽籤 難中惹怨

記者 林彥汝 尹德鈺 / 攝影 陳聖文 報導

2017/05/24 12:37

台北市幼兒園第一階段抽籤,家長一早來登記,包括符合優先入園5足歲和2足歲的名額先抽,但有家長抱怨籤率太低,已經生了4胎,如果再沒抽中家裡負擔會很大,而教育局統計,公幼加上非營利幼兒園,今年約開出9千多個名額,家長說還是很難中籤。

 


一早不到9點就來排隊登記,北市公幼第一階段抽籤,仁愛國小開出41個名額,教室內擠了近30名家長,打聽報名狀況,但往年籤率太低,生了3胎都沒抽中。

家長:「因為家裡有3胎,所以可能機會比較大一點點。」

家長:「如果說一個小孩負擔比較少的話,就沒有差,因為我4個小孩,如果能進來會幫助我很大。」
 


已經拚了4胎但都沒抽中負擔很大,家長很緊張,教育局統計,今年一般公幼名額共增加504,加上非營利幼稚園,有1千8百多個名額,全台北市公幼一共有9千多個名額,不過抽籤人數高達1萬4千多人次,中籤率依舊很低,而台北市第一間實驗小學附幼也必須抽籤,但只開放給學區內。

家長:「因為我們剛好還滿幸運的就在學區內,所以第一天報到的話,我覺得機率還蠻大的。」

校方說,一早有不少其他學區的家長來詢問,但很失望不符資格,教育局說,今年抽籤規定稍有改變,優先入園教職員兒女和一般生一起抽,也增加名額,比較公幼、非營利幼兒園和私幼學費,公幼學費約4千到5千,非營利幼兒園4500到8千5,而私幼最高2萬5,公幼學費少一半多,也難怪家長要擠破頭拚抽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7/05/24 12:5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