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酸年代! 網友估47%民眾月領低於29K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洪榮斌 報導

2017/05/09 17:47

主計處公布2016年每人每月,經常性薪資平均,有3萬9千多。但多數的民眾認為,這個結果和現實差距太大,還有網友根據勞保的投保級距,推估出台灣人薪水累計分布圖,結果有47%的人,月薪低於2萬9。普遍民眾也認為,自己的薪資水平,沒有達到政府所公布的數字。

 


餐廳學徒:「就是餐廳工作做學徒,做一年多現在大概是薪水是29K,大概再做一年可以升廚房助理,(薪水)大概是32K,升職後會破三萬,以新鮮人來說聽起來已經算不錯了。」

但主計總處公布,NCCG2016年每人每月經常性薪資水平有3萬9千多,似乎和現實有差距。

就有網友利用CG,根據勞保的投保級距,推估出台灣民眾的薪水累計分布圖。發現有47%的人,月薪居然低於2萬9,甚至有74%的人月薪低於3萬7,怎麼跟官方差很多。
 


看就業服務處徵才,餐飲業店長薪資2萬7起跳,另一邊,產後護理之家「房務員」,要打掃、送餐、備餐,薪資2萬5;電腦公司行政助理,薪資最高28K;診所助理也是25K起跳,大部分是低於29K。

民眾vs.記者:「(對於兩萬七一個月這樣子)我覺得滿少的,如果是以我們的餐飲來講的話,兩萬七算是學徒的薪資,太少了,(那你覺得月薪應該要多少?),差不多三萬左右就可以了。」

過其實專家分析,網友這回的計算方式,欠缺更精準統計數據,只能說是推估,並不能說完全正確,只反映了部分現實面。但主計總處公布平均薪資3萬9,又因為台灣貧富差距大,跟民眾感受落差大,只能說低薪問題,真的是難解習題。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7/05/09 18:1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