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賞櫻花過敏 美魔女鼻水止不住

2017/05/08 15:37
圖/中央社

正是花開的季節,也是易誘發過敏的時刻,台中市一名企業界美魔女追賞櫻花後引發過敏,鼻水止不住,中醫師林育誠今天說,過敏原不只花粉,大量吃寒涼瓜果也會誘發過敏。

這名52歲的企業界美魔女,患過敏症已有10多年,發作時鼻水總是流不停,和客戶開會或用餐時也是鼻水直流,讓她好尷尬,一個晚上可以用掉一盒衛生紙,鼻頭紅通通就像酒糟鼻一樣。

 


患者到中醫診所向中醫師林育誠求診,林育誠表示,患者今年以來原本好好的,沒想到今年2、3月櫻花盛開期間多次陪伴家人賞花,於是鼻過敏又發作。

林育誠指出,患者的過敏原應該不只是花粉,像空氣污染、塵蟎等也有可能,加上患者發作前吃了大量的寒涼瓜果,如橘子、鳳梨、水梨等,也是重要的誘發因素,而且患者本身是企業女強人,平日精神壓力大,原本想要藉由賞櫻紓解壓力,沒想到反而誘發過敏。

在治療方面,林育誠先以中藥辛夷、川芎、升麻等為患者止住鼻水,他說,另外用茯苓、桂枝、白朮、甘草等藥調理身體,改善鼻過敏體質,患者經過多次服藥及回診後,之後持續出遊及賞花,過敏症狀沒有再發作。
 


林育誠也提供幾個緩解鼻過敏的穴位,他說,當鼻子不通或鼻水止不住時,按壓這些穴位可以在很短時間內止住鼻水,讓鼻子暢通,如果是鼻子問題,可以按風池、迎香、四白;如果是眼睛癢、眼瞼紅腫過敏,可以揉按睛明、攢竹、太陽等3穴以消除眼部過敏反應,但這些都是權宜之計,最好還是找專業醫師診治。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7/05/08 15:3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