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奧辛蛋查到來源! 鴻彰畜牧場蛋超標

記者 陳文婕 / 攝影 尹德鈺 鍾佳男 董明皓 陳志忠 台北,彰化 報導

2017/04/26 22:45

戴奧辛毒蛋重大進展!第一波檢驗結果提前出爐,食藥署宣布,確定是彰化「鴻彰」畜牧場的雞蛋遭到污染,2.4萬顆蛋全數銷毀,緊急撲殺3萬隻雞,至於其他2家蛋場也確認沒有感染,合計下架約15萬顆蛋,農委會承諾以市價6成補償。

 


農委會副處長王忠恕:「鴻彰就是我們今天認定這個,已經受到污染的一個畜牧場。」

戴奧辛蛋找到來源,6天後檢測結果提前出爐,就是來自彰化的鴻彰畜牧場,雞蛋3個樣本,數值都偏高,其中2個樣本戴奧辛濃度,2.88、3.34皮克,超過標準值2.5皮克。

農委會副處長王忠恕:「鴻彰畜牧場是2萬4顆蛋,不管他有幾顆已經都封存,所以他只要產下來的一律銷毀,3萬隻雞全部撲殺。」
 


聯合農委會環保署、食藥署召開記者會,戴奧辛污染源,初步排除「空氣、水」等環境介質,至於飼料檢測,3家數值介於0.04到0.06,低於歐盟標準值每公斤0.75奈克,無法確定污染是否和飼料有關。

加上鴻彰是自行調配,配方複雜,還要擴大採樣,結果1到2個禮拜才出爐。

農委會副處長王忠恕:「大宗原料是不是偏高,因為本來都沒有採,現在只採配合飼料,還有少部分飼料添加物,現在我們是你使用的原料配方,每一樣我們都要去做。」

另外2家無辜蛋場,駿億和財源全面解封,2家一共下架封存約15萬顆蛋,農委會承諾,要以市價6成補償,至於戴奧辛蛋污染源,還有第二波其他6家嫌疑蛋場,檢測也將在2天後出爐,持續追蹤。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7/04/26 22:5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