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水研擬漲價! 鎖定用水51度以上大戶

2017/04/19 10:50

水價確定要調漲了嗎?台水董事長表示,台灣水價是全世界第三低,不利於產業節約用水,預計年底前提出水價調整方案,鎖定用水大戶。
 
水價確定在今年底調漲,調整方案最快9月調整完畢,台水董事長表示台灣水價是全世界第三低,經濟部、行政院都知道台灣水價過低,但站在穩定物價的角度上,水價調整持保留態度,但水價過低不力於產業節約用水,預計年底前會提出水價調整方案。

 


除了費率變動,用水在51度以上也會擴增急遽,民生用水影響較小,至於水價調漲的地板是多少?台水先前提出的水價調整方案曾經建議平均漲幅是3成,平均水價會從現有的9.24元調漲3元,並不會像外界所說的調漲超過6成,推估介於3-6成,台水也研議要把目前4個級距擴增7到10個級距,由於主要民生用水都在51度以下,大多都是20度,台水希望將51度以上擴增更多級距,民生用水比較不會受到影響,將會衝擊到用水量比較大的工業用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7/04/19 10:5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