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肉油飯小碗1百元 民眾:過年還可以啦

記者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

2017/02/01 18:11

過年到了!家家戶戶到各地走春,有民眾到三峽老街,買三碗油飯和一碗魚湯,被收480元,認為沒標價收貴不合理。實際到現場,老闆回應,自家做的成本不便宜,光是鴨肉就比之前漲三成,沒標價是因為做招牌的老闆春節沒開。

 


忙著招呼客人,三峽老街這攤鴨肉油飯,正港古早味吸引不少人,沒標價引起民眾抱怨,有民眾直說開眼界,買三碗油飯加上一碗大頭魚湯被收480元,後悔自己沒問價錢。

業者楊老闆:「(油飯)是鴨肉不是豬肉。」

實際來到店家,鴨肉油飯小碗100元,中碗150,大碗賣200元,魚湯則是要180元。
 


民眾:「(鴨肉油飯)100元,(那你覺得這個價格呢?)過年期間可以啦,單單一個湯180元,過年期間高興就好啦,(你覺得它肉塊多嗎?)不多,四塊。」

對比大小,小碗是便當型方盒,中碗是泡麵碗裝一半,大碗則是把圓型桶碗SIZE裝滿。

業者楊老闆:「小份的(鴨肉油飯)一份100元,一碗三分之二 (中碗)150元。」

老闆解釋鴨肉比豬肉貴,現在鴨肉170-180元,跟以前比起來貴三成,另外油飯用的是老糯米,50斤就要1700元,老闆喊冤,這樣的料在嘉義本地湯賣250,但為什麼沒標價?

業者楊老闆:「因為我這個看板,你可以看一下,我們這個看板是新的,在過年期間我們要做的時候,廣告行休息了。」

楊老闆澄清,做招牌的店家已經放春假,來不及加字,而且賣很多年,都會請民眾試吃,從迪化街賣到三峽,之後還會到雲林燈會,標不標價,就看民眾消費前先問清楚再買單,避免爭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7/02/01 22:28

延伸閱讀